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

Backpacking in Europe

這趟自助旅行已經結束啦,在那想念的是台灣的美食,回來卻懷念那裏的美景。

法國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,特別是南法,那裡的顏色是鮮豔的,人是熱情的,

空氣是香的,真的超棒啦!!

看到整個山頭的薰衣草田時,真感動阿....站在中間,空氣瀰漫著薰衣草香,天氣雖然熱,但卻舒適,

開車在山中繞行,那種悠閒和愜意,讓我想再去一次~~

瑞士的顏色就是藍跟綠,整個國家就是山跟湖,那裡有好的風景,可是種族歧視就嚴重啦~~

至少這次給我遇到了...

德國是一個講求效率的國家,這是我們對它的印象,特別是在鐵路上,號稱零時差阿~~可是這次

卻被我遇到大誤點,一天還遇到兩次~~最長的delay讓我們等了三個小時!!幻滅阿~~

有人說德國人比較冷淡,其實這次去的三個國家中,德國是讓我覺得較親切的國家,可能是因為碰到

種族歧視的情況較少的關係吧??

在德國,95%的計程車都是Benz,國民車...而且還有的是最新的..

整個歐洲行19天,實在累人,走路,轉車,趕車,有時候連計畫的行程都懶的走,

在這種時候最想要好好的瞎拼,可是buget阿~~想到這只好到廁所用杯子裝點水,帶在身上口渴可以喝,

在這一瓶台灣只要賣25塊的可樂,可以賣到100多塊台幣,礦泉水也是這個價位,乎..

這趟旅行住青年旅館遇到了很多人,像是墨西哥的roomates、酒醉凌晨回來大聲說"hi"的美國背包客、

在bar遇到的哥斯大黎加撞球小子,被我們這台灣來的兄弟檔慘電、兩位

就讀wisconsin-madison的高材生...在聊天的過程中,都有一些文化的衝擊,比較shock的是,

來這裡旅行的韓國學生很多,都是來自助旅行的,問了超市的韓國店員,她說在韓國這種旅行

可是很流行的,我覺得跟他們的差距漸漸拉大了...

在國內旅行,跟在國外旅行,在預算跟視野還有獨立性都是不一樣的,韓國人的世界觀可是在

大學就開始養起了...

害我們在路上看到韓國人就有點...民族意識使然阿~~

這趟見識到了很多東西,認識了一些人,收穫很多,接下來遊記再來回味細節~~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,我想請問你去歐洲十九天,加機票全部大約花了多少錢呢?我計畫明年也要去,謝謝

larrylin 提到...

大概花了十萬左右,包含機酒+紀念品